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公务员招考面试工作举行 2000多人参加

2018-03-25 08:4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阮妍妍

  昨日,2018年杭州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开始进行面试工作。从全市3.5万余名考生中通过笔试胜出的2289名考生,分别走进预设的8个考点,进行最后的角逐。今天,面试工作还将继续进行。

  2289名考生入围面试

  据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介绍,2018年杭州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874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839名;紧缺职位招考8名;选调生村官招考25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经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取消核减计划4名,调整以后全市的招考计划为870名。

  全市共注册报名6万余人,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为35048人。笔试后,按照省统一划定的笔试合格分数线和招考公告规定的比例,经资格复审和体能测试,全市入围面试人数为2289名。

  “在以往公务员招录考试中,笔试成绩排在最前面的主要是女性,今年前三甲都被男性‘包’了。”有关人士说。

  不过,从总体来看,今年入围面试的男女考生比例依然基本持平。入围专业比较集中在财务管理、汉语言、计算机、国际经贸、经济学、建筑学等学科。

  考生来自全国各地

  面试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全市共安排8个考点,38个面试组,所有面试考官均从市面试考官库中统一选派并随机抽签。

  面试统一使用浙江省命制的面试卷。今年面试卷共分为4类:综合类、基层类、优秀村干部“职位2”和试点单位用卷。全市紧缺职位除参加本次面试外,还须进行专业面试,专业面试由招录机关组织实施。

  为加强外部监督,今年面试工作继续邀请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督员等进行督查旁听。市人大代表、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就是其中一员。

  “我对本次面试有两个很深的印象。一是公平、公正、公开;二是考生的生源,可以说来自四面八方。”他感慨道,这说明杭州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杭州正成为天下英才青睐的创业创新的热土。

  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小唐同学,是一名应届大学生,本次报考了财税岗位。小唐说,他非常看好杭州的发展,希望能在这里工作和生活。

  至于昨天上午的面试题目,小唐和多位受访的考生都表示,“这次面试的题目比较出人意料。不仅试题从三道增加到四道,而且考试的内容灵活、接地气,并没有原来以为的与当前热点相关的政策类考题。”

  “例如,第一道题目是问考生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还有道是如何看待‘老实人吃亏’这句话。”来自武汉的董文斌考生直言,这些题看似简单,但如何把简单的问题回答得与众不同,考验的还是考生平时的积累和创新能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公务员考录中,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也就是说,考录会更加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