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执法人员开出学校卫生 “双随机”抽查首张处罚单

2018-03-22 15:11  来源:金华日报 朱静怡

  近日,金华市卫生计生执法人员按照国家“双随机”要求对市区部分学校进行检查,并开出金华市第一例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罚单。

  针对冬春季传染病易发的特点,近几个月市卫生计生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学校制定卫生制度,设专人负责疫情报告,对传染病做好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学校按规定晨检,对因病缺勤学生做好病因追查,有疑似传染病病例应进行病因排查,传染病学生病愈返校要出具医学证明。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校园的教学环境、饮用水、传染病防控等方面。

  据悉,国家“双随机”抽查每半年一次,省“双随机”每两月一次,本次共抽取21所学校。截至3月14日,市区抽查的学校基本都符合相关卫生要求,并有较完善的检查登记记录。但执法人员发现一所高中有很多教室气窗是封闭的,不利于空气流通,增加了传染病交叉感染的风险,遂依法对该校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