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最美赏花地图” 寻一寻那花多人少的浪漫地

2018-03-01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通讯员 柯宗 朱云峰 徐志刚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昨天,省林业厅发布了浙江100处“最美赏花胜地”权威名单,杭州有29个上榜——包括“植物宝库”杭州植物园、“杭州绿肺”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且听风吟”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涵盖花卉主题公园、花海项目、旅游型苗圃、花卉生产基地、花卉观光园、花卉园艺中心、花卉资源圃、植物园等10多类景点(项目),周末或小长假期间,可与亲朋好友相约去踏青赏花,一览春光。

  赏梅花

  梅花开,意味着春日将来,眼下正是赏梅好时节。

  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自然是列赏梅排行榜榜首。一波阳光,梅花大面积开放。杭州植物园的梅花种类繁多,大约有60多种,眼下开得多的是粉红朱砂、龙游梅、江梅、宫粉,绿萼、玉蝶也开出了不少花骨朵。赏梅最佳时期,从春节前要一直延续到3月7日。

  杭州超山风景名胜区的名气很大,人气也是爆棚。如果想要人少,萧山吉山梅园是不错的选择。与超山相比,吉山梅园规模也不小。“它以前是种植青梅的,后来开发为农业山产基地,梅花错落在山间,观赏效果好,而且梅花品种多,有美人梅、朱砂梅、绿萼梅等,春天观花,秋天吃梅,是避开人群的不错选择。”浙江省林业厅的花卉专家孔科长说。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梅花也上了观梅榜单。

  赏桃花

  花开时节,看桃花当然不只是西湖边。因桃花而闻名的江干皋亭山景区千桃园里,自然是上了赏桃花的推荐榜单。白雪、龙柱、菊花桃、垂直桃、鸳鸯桃等20多个品种近5000株桃花等你来看。

  新登镇半山村有4000多亩桃园,呈梯田分布,从山脚到山顶,环绕而上。天朗日清,春风和煦,待漫山的桃花陆续开放,微风吹来,落英缤纷,是不是颇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味道?这个春日,不妨到这里寻找你的“白浅上神”和“太子夜华”哦,多浪漫。

  赏樱花

  如云似霞的烂漫樱花,从现在的2月底开始,将一直陪着我们美到4月底。

  在众人皆知的老牌赏樱胜地太子湾公园,几株山樱已经悄悄绽放了花朵,“万木皆未秀,一林先含春”已在眼前,太子湾公园里的各色樱花有670株,整个花港辖区共有樱花2000多株;而位于余杭瓶窑洞杭州浪漫樱花谷也位于榜单之中,也是公园类值得推荐的。

  不过,孔科长说,浙西天池野樱花和建德依云八亩丘十里樱花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城市公园人多,主要看个热闹;喜欢爬山的朋友不妨去这两个地方,有野趣,而且美。”

  除此之外,还有梨花、杜鹃、玫瑰、油菜花、深山含笑、兰花、郁金香等春日花卉等你来赏,欲知具体详情和地址请扫二维码。

  杭州的好,花点时间四处走走,你会找到答案:这是一座美不胜收的城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