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土壤污染防治出成效 一年来农药少用了50吨

2018-02-25 10:42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 王超

  昨日,台州市环保局发布2017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报告,数据显示,台州市去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86.57%,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1%,重点重金属排放量较2013年下降4.2%。

  2016年,台州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台州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补充调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目前,已经确定全市化工(医化)、金属表面处理等八大重点行业1222家在产和关停搬迁企业调查名单。台州市土壤质量数据库平台项目完成了设计方案评审和立项,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已列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推荐名录。

  去年,台州市完成60家危废经营和省控固废重点企业的联网工作,完成2000多家产废单位系统注册,年度登记信息近2万条。完成年度7032吨危废“存量清零”工作,对全市86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进行了考核。

  台州市积极推进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组织七部门联合推进废塑料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共排查集散地6个,关停取缔非法企业161家、完成整治提升28家。关停取缔集散地外非法企业70家、完成整治提升25家。

  台州市去年完成化肥减量2119吨,农药减量50.37吨。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整治达标率达100%,粪污贮存设施配套率达100%。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比例达98%,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体系覆盖率达100%。

  今年,台州市将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防治控”三位一体,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统筹推进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