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首个河长学院开学了!收了第一批丽水学生

2018-02-08 16: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裴新平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裴新平)2月6日,浙江河长学院正式在丽水开班授课,来自丽水市、县、乡村的各级河长和民间河长代表共120余人成为河长学院的首批学员。

  培训期间,来自省河长办、省河道总站、钱管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堤河道监管中心、浙水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向学员们讲授河长制政策、生态河道建设、河长制信息化建设与展望、智慧河道建设、河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巡河方法和典型经验等诸多内容。

  “这场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技术传播,更有案例分享,对我们基层水环境治理工作有很大帮助。”来自景宁县红星街道的民间河长周浩军说。

  浙江河长学院是全国首个致力于服务河长制工作的培训、研讨、实践教育基地。省河长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班是河长学院迈向实质性运作的第一步,河长学院将致力于探索河长制建设规律、全国首家河长学院的发展机制、河长队伍建设的客观规律等,以提高科学化、生态化、人文化的河湖治理工作水平。

  “在河长学院,各级河长能提高对河长制的认识、加强河长履职工作、实现河长制工作标准化管理,最终打造出美丽河湖。”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说,2018年,各级河长在扎实做好日常河道管护的同时,还将在业务能力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