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发布 1月榜单出炉

2018-02-01 10: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建设特色小镇,是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和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至今已经两年半,省级创建对象数量已达108个(其中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和梦想小镇已被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这108个特色小镇就像《水浒传》里的“一百单八将”一样,各有不同的形象与魅力。

  那么,这108个特色小镇中,哪个在网络上最火,品牌传播形象最佳?浙江特色小镇官网2018年起每月推出《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排行榜》,用科学的大数据统计,告诉你这“一百单八将”里,且看谁领风骚。

  遵循科学统计 发布网络影响力指数

  据了解,浙江特色小镇官网重磅推出的“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通过与专业从事网络舆情和指数产品研究、应用与推广的浙江在线舆情监测中心合作,权威统计特色小镇在网络上的舆论热度,为其品牌传播影响力提供预测及参考。

  该指数遵循现代统计学原理、指数编制方法和综合评价理论,在科学确定类别权重、指数体系后,综合收集108个特色小镇在全网权威新闻网站、浙江特色小镇官网、微信、微博、博客、论坛等渠道上发布的新闻资讯,用科学的算法得出每个小镇的网络舆论热度。

  本指数的统计对象包括浙江省政府在2015年6月公布的第一批省级创建特色小镇37家(2016年6月考核中奉化滨海养生小镇被降格),2016年1月公布的第二批省级培育特色小镇42家(2017年8月考核中余姚模客小镇、天台天台山和合小镇、平阳宠物小镇、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梅山海洋金融小镇被降格),2017年8月公布的第三批省级创建特色小镇35家,总计108个。

  每月对外公布 助力特色小镇品牌传播

  浙江特色小镇官网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每月统计一次,次月初对外公布,筛选前40位的特色小镇进行排名。榜单将在浙江在线、浙江特色小镇官网、浙江城镇网;微信公众号“微说城镇”;新浪微博@浙江在线;今日头条、百度新闻、一点资讯、网易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城镇频道”同步首发。

  本期发布的《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2018年1月榜》,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月31日。西湖云栖小镇以83.75的舆论热度位列本期榜首。

  “每一个特色小镇都有独特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利用大数据更有针对性地对小镇品牌影响力的挖掘,能够助力其品牌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浙江特色小镇官网自开通以来,在浙江乃至全国已产生一定影响。发布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是为了提升官网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更好服务全省特色小镇建设。

  浙江省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2018年1月榜

排行榜.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