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用先进标准提升质量 绍兴市服务业满意度持续提高

2018-01-31 16:10  来源: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山东游客王标来到东湖景区坐上乌篷船,船工按下船头按钮,全程清晰标准的普通话讲解开启。结束乌篷船游线,他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对是否满意船工的服务进行评价。

  早在2013年,东湖景区就起草编制浙江省“乌篷船旅游服务规范”,去年10月又在全国业内首推乌篷船智能化管理系统。乌篷船经营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带来的是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

  用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正成为绍兴服务业的普遍做法。去年,绍兴市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4分高分通过国家终期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绍兴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立了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体系,这一全国该领域首个服务标准化试点,带动了绍兴居家养老从“生活照料”向“生活品质”转型,并为全国养老服务行业提供参照样板。

  与标准化建设同步的,是绍兴服务业的量质齐升。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逐年增加,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拉动投资的重要引擎、地方财力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途径。

  从2014年起,我市以市民满意度、游客满意度、企业满意度为基础,以教育、交通、信息、养老、金融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为重点,通过第三方组织开展全市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绍兴各主要服务行业顾客满意度指数持续提高。与此同时,在2015年、2016年全省服务业质量满意度测评中,绍兴还分别排名全省第一、第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