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绍兴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国地税综合服务窗口

2018-01-31 16:09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经过通力合作、流程整合,于1月29日正式推出“一窗一人一机”的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

  为深入推进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国地税合作进程,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原先的“财税窗口”整合成“国地税综合业务窗口+国税专窗+地税专窗”的模式,实现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两个联合办税窗口开启国地税业务同屏切换,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及专用发票的开具和地税附加税的征收。“以往纳税人要开具个人提供劳务的增值税发票,需要先在国税窗口叫号开票,再到地税窗口叫号缴纳附加税。现在,叫一个综合办税号就可同时开发票、缴纳附加税。”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切实解决了办税“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既方便了纳税人,也保障了国地税税款同步征收无遗漏。国地税综合服务窗口开设当天,便有不少纳税人前来办理综合业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