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一小学在商场开店卖学生作品 收入归学生自由支配

2018-01-31 11: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001.jpg

  ▲商店里出售的画都出自学生之手。(崔引 摄)

001.jpg

  ▲学生现场创作“粉画”。(崔引 摄)

  昨天上午10时许,一家名为“新艺+”的店铺在东部新城宏泰广场开张。与其他店铺最大的不同是,这家500平方米的店铺是由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自主运作,售卖的是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手工作品等,收入所得的两成支付日常营运后,其余归作品所有者支配。这样的学生社会实践在宁波还是头一遭!

  上午9时许,整个场地基本完成布展,两百幅学生作品分为书法、木工和废物再利用等类型分区域摆放,价格从二十几元到上千元不等。记者了解到,昨天售卖的200幅画作是从学校2300多名学生的作品中优选出来的,还从中优选了18幅画印刷成明信片,每张明信片背面附有一首孩子写的小诗,定价58元一套。

  这不是场纯公益活动。作品售卖所得的两成支付场地租金及其他成本外,其余归作者自由支配。每幅作品附着的便签上面除了作者姓名、年龄之外,还有一个“我的小小心愿”,也就是销售目的。

  有古筝弹奏,有色粉画现场教学,顾客等候区还有茶水供应……从布展、社团活动助兴到现场收银,全场除了少数几位老师作场外指导外,其余由新城第一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一手打理。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陆琦说,从每件作品定价、成本核算到店铺营销策划和执行都是由学生们完成。

  为了给学生真实感,学校再三强调,要求班主任不能发动家长来购买,并把这个信息传达到学校的59个班级。校方认为,售卖顺利能给学生成功感;即使售卖不顺利,也能让学生明白做的每件事并不能都成功。

  在开张短短半小时内,5套明信片、一件小手工,还有一幅标价680元的水粉画作被买走。截至下午四时,店铺已售出学生作品14件,明信片25套,总计金额5600余元。销售活动将持续至2月3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