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 环杭州湾检验检测技术集聚区获批

2018-01-18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由嘉兴作为牵头地市,与杭州、绍兴、宁波联合创建的“国家环杭州湾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已正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发文批复,四地将共同建立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浙江)。该项目总体定位为国家质量基础技术水平提升的示范基地、引领长江经济带质量腾飞的主引擎、中国质量品牌与世界互通的窗口,以及国家质量基础人才稳定输出源。

  目前,集聚区以“一区四园”的模式,分别在嘉兴、杭州、绍兴、宁波四市选址共建,总规划面积为4224亩。其中,杭州分园选址杭州大江东国家高新区,用地476亩,以高端装备制造与高新技术产业检验检测为特色。嘉兴分园选址嘉兴科技城,用地1488亩,以新材料检验检测服务和检测装备制造为特色。绍兴分区选址滨海科创园区,用地1500亩,以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先进装备制造检验检测和重(大)型实验场地及室外试验场地为特色。宁波分园选址宁波国家高新区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研发园、凌云产业园、宁波质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用地760亩,以进出口贸易保障和海洋经济产业检测服务为特色。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