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两个产业集群获评浙江省区域名牌

2018-01-15 09:02  来源:温州网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质监局获悉,浙江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发布公告,杭州市余杭区径山茶等9个块状产业获评浙江省区域名牌称号。其中,我市“瓯海眼镜”、“龙湾制笔”位列其中。

  据统计,我市累计拥有鹿城皮鞋、乐清断路器、瑞安汽摩配、永嘉泵阀、乐清电力金具、瓯海眼镜、龙湾制笔等7个浙江省区域名牌称号,在全省乃至全国逐步形成具有温州特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集体名牌。据了解,浙江区域名牌是在省内特定区域基于某一产业集群所形成的具有相当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优势的某一产品或某一类产品的集体名牌。其评定标准门槛很高,从标准建设、龙头企业数量、自主创新能力、名牌产品数量、销售产值、服务配套、行业协会等方面都有具体要求。

  据介绍,龙湾区制笔行业作为龙湾区传统优势轻工产业,现有制笔企业180多家,年总产值超40亿元,年产量150亿支,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品牌最集中的制笔生产基地,曾获“中国制笔之都”称号,并拥有国家级“集体商标”1枚,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制笔行业名牌产品31个,同时荣获温州市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称号。这次获得浙江省区域名牌,将会进一步推动龙湾区制笔产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龙湾重点行业的发展。而瓯海区现有眼镜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人,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先后荣获“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等称号。集群内有中国驰名商标1枚,省、市名牌商标24个,去年又新增省级以上眼镜品牌1个,市、区级品牌8个。眼镜已经成为瓯海最亮的“城市名片”和金字招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