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用高性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嘉兴南湖经济 借“智”登高

2018-01-06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培华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 宋翰卿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培华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 宋翰卿)创口贴大小,两毫米厚,仅重8克,这种小巧的贴片式心电仪通过手机可实时监测数据,并对常见疾病作出分析建议。“这是目前世界上最轻最薄的心电仪之一。”浙江智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红宏说。

  贴片式心电仪的问世,是柔性可穿戴式医疗监测设备制造的一项可喜成果。在嘉兴市南湖区,一个以此为代表的全新产业也呼之欲出——眼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在南湖区打造国内首个柔性电子产业高新技术特色小镇。

  “给实体经济装上高性能‘发动机’,推进高质量发展。”南湖区委负责人说。2017年,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10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5亿元。据了解,南湖全区社会R&D(研发)经费占GDP比重连续8年名列全省前五。

  继引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后,南湖区2017年又先后引进清华浙江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上海大学(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航天五院嘉兴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等5个创新载体,打造电子信息、机电装备、柔性电子等产业集群,为创新搭起大舞台。2017年,南湖区85家企业与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达109项。据了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运行以来已促成合作项目600项左右。

  围绕“孵化服务网络化、孵化领域特色化、孵化资源国际化、孵化平台全覆盖”的发展思路,南湖区累计培育高新企业32家、科技型企业78家。

  政策撑腰,企业创新底气更足。2017年,南湖区出台科技创新30条扶持政策,对新建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支持额度不低于1亿元;对央企、国内龙头企业、跨国公司、国家级科研机构、重点大学设立研发机构等,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奖励。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