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开建 预计于2021年年底竣工

2018-01-04 1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近日,地跨宁波4个区、市的15个镇街,线路总长69.2公里的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建。该工程将为新区及慈溪市每年引入优质原水3500万立方米。

  杭州湾新区地处浙北滩涂沿海之地,属于典型的用水短缺区域。随着产业扩张发展,新区对优质原水需求日益增长。工程输水线路始于钦寸水库、亭下水库至宁波引水工程分水点,初步规划线路总长69.2公里。总投资估算22.96亿元,预计于2021年年底竣工。

  为确保顺利开工,宁波开创性采取项目分段审批方式,设计一段、申报一段、审批一段,当天开工的新区段3.6公里工程仅用24小时便完成了初设批复。工作推进中还全程邀请专家参与项目设计管理,论证、选择最佳方案,确保建成百年精品工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