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元旦小长假 杭州共接待377.95万人次

2018-01-03 08:1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晓筠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据市旅委数据显示,杭州全市各景点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377.95万人次。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

  其中,钱江新城灯光秀、武林广场音乐喷泉等一批新看点依旧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游客来杭的体验越来越个性化。数据显示,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92.45万人次(其中西湖音乐喷泉接待游客2.2万人次),上城区接待78.40万人次(其中清河坊接待41.86万人次),下城区接待47.15万人次(其中武林广场接待9.6万人次),江干区接待0.87万人次,拱墅区接待3.85万人次,西湖区接待14.29万人次(其中西溪湿地接待2.65万人次,宋城接待9.13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5.73万人次,雷峰塔接待4.75万人次。

  元旦假期时间较短,多数游客选择城市周边短途游,自驾车成为首选交通工具。“跨年休闲游”成为“元旦”旅游的关键词,家庭游、亲子游备受青睐。旅行社为满足多元化旅游市场需求,纷纷推出了购物、养生等个性化产品,以及三日或四日的短途深度游和主题游的旅游线路,此外,因新年祈福的影响,灵隐寺景区客流量持续攀升,并在1月1日达到了长假以来的峰值,断桥也一直处于“拥挤”状态。

  此外,元旦小长假期间,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暨“美景、美食、美宿、美购”特卖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旅交会以惠民为主线,在综合性、实效性、特色化和宣传效果上实现了新突破。以“新时代 新丝路 新杭州”为主题,举办了新年祈福敲钟活动,并举办2018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举办,市民在运河沿岸以健步“走运”的形式,宣传体验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和本土新年民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