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追授陈浩为优秀共产党员

杭州·上城区

2017-12-29 09: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黄天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黄天然)陈浩生前工作照:文明城市检查铲小广告,细看额头上有很多汗。

  29岁的社区主任陈浩离开我们已经三个多月了,但杭州没有忘记这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他热情的笑容、忙碌的身影,仿佛从来没有离去,留给大家永远不会褪色的回忆。

  12月27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来到陈浩同志家中,看望慰问陈浩同志家属。他说,陈浩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用执着的追求和辛勤的汗水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感谢你们为党培养了一位优秀的社区干部。他嘱咐上城区负责人关心照顾好陈浩同志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纪念和表彰陈浩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向陈浩学习,当天上午,杭州市委举办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杭州市委和市政府领导,上城区四套班子领导,街道、社区党政代表等800多人聆听了报告。市委决定,追授陈浩同志“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会见宣讲团成员时,赵一德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全市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说,杭州是一座充满温度的“善城”,虽然陈浩同志离开了我们,但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最美精神”注入了新内涵、树立了新标杆,必将激励我们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浩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见行动、比贡献。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陈浩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实干担当、奋发有为,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当好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社区干部,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陈浩生前是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区社区主任,今年9月23日,29岁的他因心脏骤停意外离世,引发数以百计的社区居民前来吊唁,表达对这位平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85后基层社区干部的深切悼念。

  报告会播放了陈浩先进事迹专题片,片中陈浩的妻子、父亲、社区居民和社工同事诉说着对于陈浩点点滴滴的回忆与追思。斯人已逝,但陈浩曾经奉献给社区的爱,依旧如此鲜活地留在人们的心中。“我学历不高,所以更要努力工作,只有多干事才能赢得居民的信任。”当陈浩年轻而神色认真的面庞再次出现在视频中时,在场许多听众都默默流下了眼泪。

  上羊市街社区紫阳街道社工郭子渊是陈浩的同事,他在报告会上发言:“陈浩,有热情,点子多,正能量,居民都叫他社区的大管家。我也打心底里佩服他。他的朋友圈里有张照片是他2016年的通话记录,全年打出3238个电话,接到6075个电话。朋友圈里几乎都是和工作相关的内容。”“他曾与我讲述社工这份职业的意义,他让我明白只要心坚定、脚步稳,基层照样能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的价值。”

  “陈浩,你走了,虽然你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你一直热爱的社区,但你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认真负责、扎实苦干的精神品质,一直会扎根在我们心中。你来不及向居民兑现的承诺,我们都会替你完成。”上羊市街社区党委书记邹紫娟感人肺腑的发言,令现场的人为之动容。

  报告会上的发言,让这位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基层社区干部的代表、敬业奉献的“小巷总理”形象走进了听众们的心田。参与此次报告会的听众徐建婷,与陈浩一样也是一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听完报告会后她很感慨:“作为一名新踏上岗位的社工,陈浩的事迹对于我的触动很大,他的品格、做事的态度都影响着我对待社工这份职业的认识,社区工作不仅仅是党委政府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更是一份对社会付出的爱与责任,对陈浩,我致以深深的敬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