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内首台地铁铺轨新能源轨道车在广州投入使用

2017-12-24 15:17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23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内首台地铁铺轨新能源轨道车在广州地铁施工中正式投入使用。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技术人员介绍,长期以来,我国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材料和人员运输均采用以柴油机为动力的内燃机车,在运行时噪音高,废气排放大,对隧道施工环境和城市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工程施工单位迫切需要环保、清洁、经济、高效、安全的牵引车辆。据悉,该型新能源轨道车由中铁上海工程局与中国中车永济电机共同研制,以磷酸铁锂电池组为动力源,每次充电不到3小时,可运行100至150公里,真正实现了牵引大功率、低噪音、零排放,不但极大地改善了施工人员作业条件,而且保护了城市环境,对轨道交通绿色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