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近日又新增不少爱心点 环卫工人们随时可以去休息、取暖

2017-12-24 15:01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志立 张毅恒 记者 范昱

  爱心点,也称爱心休息站,是环卫工人及其他一线工人临时歇脚的地方。近日,拱墅区又有9个“升级版”爱心点通过验收。

  据了解,“升级版”爱心点分布在半山路、宝庆桥、北星桥东、大关(湖墅)环卫所、景苑路公厕旁、老吉如路(停车场)、上塘环卫所、祥符环卫所、小河佳苑。与普通爱心点相比,“升级版”除了避暑避寒、提供热水的基本功能外,设施更齐全。如,配置电子血压仪、医用药箱、充电器等;还有书柜、阅读区、免费WIFI等。冬季来临,这些爱心点还有免费的姜汤以及厚实的棉褥提供。

  关爱环卫工人,下城区也在行动。近日,下城区城管局联合格莱美口腔举办了“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杭州”活动。现场,不仅向中北环卫所的20多位被评为“马路天使”的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了冬季慰问品,还为他们进行了口腔义诊。今后,格莱美口腔也会作为其中一个爱心点对环卫工人开放,提供热水、热饭等服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