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消毒除异味又添黑科技 空气净化片登陆杭州公共场所

2017-12-11 07: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海峰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峰)昨天,以“融通资源·合作共享”为主题的“清洁消毒·健康生活”高峰论坛在杭举办,400余位来自各地清洁、消毒领域资深专家及行业领袖、企业家代表齐聚杭州,共同探讨清洁消毒行业发展之道,同时也在一起分享了杭州“厕所革命”中的成功案例。

  杭州2008年启动公厕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杭州全市纳入分类管理的公厕共1627座,厕位达19985个,主城区已基本形成10分钟如厕圈。

  虽然公厕在数量上有所增长,但杭州市民及来杭游客对于厕所的需求不再是仅仅满足于“有厕所”,大家对如厕体验和厕所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消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国庆介绍了G20杭州峰会清洁消毒的技术成果——普力空气净化片。

  “它既能杀死细菌,又能消除臭味。”胡国庆说,“因为本身是二氧化氯,所以也十分安全,可用于水消毒、食品消毒这块。”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也分享了机场卫生间的异味治理经验,“目前萧山机场上百个卫生间都采用了这种空气净化片和配套专用工具,靠此实现了卫生间的清爽无异味,目前使用下来反馈不错。”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