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城市培育大文化 南湖区最大的村级家风馆在凤桥三星村落成

2017-12-07 10: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1.jpg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日前,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的三星家风馆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他们是三星村和永红村的党员。

  据悉,三星家风馆自2017年年初开始建设,面积总共150平方米,总共投入20多万元。

2.jpg

  家风馆一楼有八个陈列柜,分别陈列了三星村村民高万林、卢山观家谱,陶笛文化,竹刻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堂是张庭济的印刷作品,家风馆四周还陈列了各种古往今来的家风家训故事。二楼是陆文官先生的书法作品。二楼还专门开设了互动墙,大家可以在这边写写书法或者画画留念都可以,陶冶情操的同时留下自己的一些参观足迹。

  凤桥镇三星村以家风馆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家风家训活动,比如邀请了书法老师在文化礼堂开展书写家风家训活动;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家风家训课,宣传最美人物的事迹,激励村民向他们学习,争做最美三星人;利用暑假开展“优秀家风家训与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学生和家长宣传家风家训知识,指导青少年背诵优秀家风家训、讲诉本村优秀家风家训故事;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组织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重阳节走进孤寡老人家里活动”倡导村民以孝为先,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等。

3.jpg

    据了解,三星家风馆作为目前全区最大的村级家风馆,作为全镇家风传承和培育的参观点,将有助于进一步引领文明风尚,提高广大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素养,促进美丽乡村创建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小城镇文明行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