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吹响攻坚号角 衢州市奋力冲刺小城镇整治目标

2017-12-06 09:37  来源:衢州日报 

  11月28日,衢州市委督考办、市小城镇整治办联合组织的冲刺考核交叉考评组来到龙游县沐尘乡检查环境整治情况。检查人员对照标准严格打分,并不时拍下照片记录存档。“小城镇整治已到了最后阶段,我们希望以交叉考评为手段进行‘强化训练’,帮助乡镇理出薄弱环节,明确冲刺重点,确保集中精力又快又好完成任务。”市小城镇整治办专职副主任邵新安说。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浙江将于2018年1月开展小城镇整治达标验收,时间紧,任务重。为此,一进入10月,市小城镇整治办就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早谋划、早部署,会同六个专项组,充分依靠县、乡两级,在全市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及时发出冲刺攻坚号角。

  为进一步理清冲刺思路,11月17日全市小城镇整治现场推进会后,市小城镇整治办根据百日攻坚进展情况,树立“强力督导+精准指导”双轮驱动理念,就联合市委督考办“趁热”对计划达标乡镇开展为期8天的交叉考评。

  各个专项组和县、乡两级也强势冲刺——市道乱占治理组在龙游县志棠村召开全市道乱占治理现场推进会;开化县线乱拉专项组实施每周提醒制度,避免各个乡镇因工期冲突延误进度;常山县芳村镇提前告知居民整治冲刺方案,争取群众支持,同时,该镇综合执法中队连续四天对背街小巷进行重点攻坚,辉埠镇每天组织30余人加班加点赶促口袋公园项目完工,并在提速的同时,融入乡土的石灰石元素,提质打造彰显乡土特色的文化景观和产业特色。

  目前,全市规划设计全面完成,卫生乡镇创建省级创建目标已基本完成、市级已全覆盖。道乱占整治完成率99.3%,车乱开整治建立管理队伍73支、道路视频监控点位412个。线乱拉治理上改下完成90.3%,架空线路梳理完成80%,入户线整治完成62%。低小散治理完成率125%。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