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民企外企贸易额占比九成 宁波进出口超6千亿

2017-11-20 09: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我市进出口总额达616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4%。其中,进口额为2101.3亿元,同比增长40.9%,出口额为4067.3亿元,同比增长14.7%,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966亿元。10月份,全市进出口额为605.8亿元,同比增长19.8%。

  前10个月,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贸易额合计占全市总额的91.7%。我市对欧盟、美国、东盟等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15.5%、21.2%、21.2%。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中,贸易额增速较快的是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和巴西。

  中东欧方面,除黑山外的15个国家与我市双边贸易均实现快速增长,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波兰、匈牙利和捷克,三者合计占同期对中东欧进出口总额的57.8%。

  出口方面,出口额排名第一的仍是机电产品,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居首位。进口方面,进口煤及褐煤同比增长62.3%,进口成品油同比增长59%。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