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云平台普及全民艺术 宁波海量文化资源云端共享

2017-11-20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日前,宁波余姚市河姆渡镇翁方村的老年活动中心里,刚刚安置好了一台“神器”——艺术普及资源宝。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村民拿出手机,连上WiFi,就能在手机上浏览、欣赏资源宝中的戏剧等内容。此外,资源宝还可以远程更新数据资源,真正成为市民身边的“文化站”。

  这是宁波市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打造“一人一艺”云平台的新举措。宁波市文化馆馆长林红介绍,除了资源宝,宁波市文化馆还推出了艺术普及一体机、户外机、迷你唱吧等设备。通过“互联网+”,市民可以随时随地畅享文化盛宴。目前,这4套设备正在余姚市布局试点,预计明年在宁波全市推广。

  这4款设备的顺利开发和落地,离不开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如资源宝内置了“一人一艺”云平台,可播放海量视听资源;而迷你唱吧特别为音乐戏剧爱好者和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配置了独家的戏曲、军旅红歌、儿歌等音乐资源。在宁波,市民只要走进完全隔音的迷你唱吧,扫扫二维码,就能拥有一个可以放声歌唱的练歌房。

  宁波市“一人一艺”云平台于今年6月上线,目前已经汇聚1347课时、3万多分钟的各类艺术培训视频教程。此外,还精选了全国6000余集文化共享工程资源。

  据了解,“一人一艺”云平台开设有文化活动、场馆预订、艺术培训、非遗传承、精品赏析、预约点单六大板块。不仅提供海量数字资源,还汇聚了宁波市各级各类文化资讯,市民还可以在云平台上查询文化演出信息,也可以预订文化活动场馆等。如今宁波市各级文化馆的专业艺术干部、业余文艺团队骨干成员、社会联盟机构优秀艺术师资都汇聚在“一人一艺”云平台,组成了门类齐全、资质过硬的公共文化师资团队。通过线上预约,就可以为宁波各基层单位和组织提供最专业的艺术指导和服务。

  该平台的建成,大大方便了市民学习艺术、欣赏艺术,推动了全民艺术普及,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