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加快融入大湾区 桐乡这个镇在西子湖畔吆喝投资环境

2017-11-11 09: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吕伟 吴富江

崇福镇镇长计亚平推介崇福投资环境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吕伟  吴富江)加快融杭,桐乡崇福再迈新步伐。11月10日下午,杭州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相约杭州·聚焦崇福”2017崇福小城市招商推介会在这里拉开帷幕,吸引到在杭的4家国家级孵化器和17家企业参加,现场签约4个项目。

  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在致辞中说,崇福是桐乡的经济大镇,以皮草为特色的块状经济发达,借此优势,经过深入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在崇福悄然兴起。古镇崇福,底蕴深厚,不仅名人荟萃,还孕育出创新的因子,正是如此,借助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的契机,崇福焕发勃然生机。创新精神催动着崇福人不断向前,这次崇福镇能走出桐乡,来到西子湖畔,卖力吆喝自己的投资环境,足以表明其加快融入大湾区的决心,我们也期待更多客商能聚焦崇福、桐乡,携手共赢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崇福镇镇长计亚平卖力“吆喝”崇福的投资环境。她介绍,自2011年小城市建设以来,崇福确立了“一市两城三区三片”的规划总格局,全镇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保持20%以上,位列全省一流小城市序列,全省百亿级工业城镇第13位,省级时尚皮草特色小镇培育试点。按照“时尚创意、互联互通、低碳科技、生态宜居”的功能定位,崇福正加快构建以皮草和纺织为主导的“2+X”工业发展体系,全力建设产城融合、城乡统筹、文旅互促的活力新城。

  当天的推介会上,崇福镇与天和高科技产业园、华城和瑞科技园两大孵化器签约,还与浙江宏泰法缇纺织、上海海优威新材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项目落地后,将有力推动崇福产业转型升级。

  筑巢引凤,崇福优越的环境吸引许多在杭企业和投资者的目光。“我们园区共有100多家企业,已经有60多家企业毕业,对这些成长型企业来说,能在崇福镇这样距离杭州近且投资环境优越的地方落地生根,有助于做大做强。”华城·和瑞科技园副总穆娟娟直言,她们的园区位于杭州市高新开发区(滨江)硅谷天堂,园区总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通过精心培育,以杭州南拓、驰亮网络、思科生物等孵化企业为代表,逐渐由丑小鸭长成白天鹅。但是,离开孵化器的摇篮,土地资源紧张、人力成本高等成为这些毕业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迫切需要走出去发展。

  在这些大型孵化平台眼里,崇福镇之所以吸引他们投资,还在于产业能实现无缝对接。位于杭州滨江区的天和高科技产业园,是中国首家以体外诊断也是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为一体的新兴民营高科技园,目前已经引进企业200多家。园区招商部经理方鲁也表示,希望与崇福镇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展开战略合作。

  面对在杭企业外溢的投资空间,崇福也紧跟而上,主动接轨。据崇福镇招商局副局长凌雪飞介绍,今年以来,她们每周至少要到杭州跑两趟,围绕崇福着力培育的新能源新材料、智能机械制造、时尚服装等产业进行精准招商,同时全镇各部门之间加强联动,为招商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千方百计把项目引进来、落下地。接下来,崇福还计划利用50多亩土地,建设孵化平台,以承接杭州企业来崇福。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