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二绕”湖州段开工 预计2020年通车

2017-11-01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张骥鸿 颜成 通讯员 宣超

  继今年7月,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简称“杭州二绕”)杭州至绍兴段工程正式开工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工程也于昨日在德清正式开工。

  记者了解到,湖州段起于德清东部禹越镇天皇殿附近,终于湖州德清与杭州余杭交界处姜家山附近的唐家畈村,顺接杭州段主线。路线里程全长约50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据悉,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和湖州段均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省交投集团高速公路建设杭州板块总经理吴为东表示,绕城西复线的开通将打开杭州西部除绕城西线之外的第二个南北向通道:“目前,整个绕城西线杭宁到杭金衢一段是最为拥堵的,湖州段开通后,有望通过分流,极大地缓解绕城西线的拥堵情况。”

  “杭州二绕”湖州段工程作为国家、浙江省、湖州市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起申嘉湖杭、杭宁及杭长3条高速公路。吴为东说,湖州段连接了西复线杭绍段,接通了全国百强县的德清和诸暨,中间还串联着余杭、临安和萧山这些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起到了均衡杭州都市圈经济发展的作用。湖州段将有效提升G25长深高速公路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加速形成杭州都市圈“一小时交通圈”和市县(区)“半小时交通圈”。

  作为德清“十三五”规划“四横五纵”高等级公路网中的重要“一横”,“杭州二绕”湖州段将德清大半县域囊括其中。项目包含的2个枢纽、1个服务区和7个互通,更是让德清北部镇(街道)体验无缝对接杭州的畅通与便捷。比如阜溪互通,未来极大地方便阜溪街道民进村村民的出行。“原先去杭州,需要开车15分钟左右,穿过城区上高速。遇到堵车,花的时间更多。以后不到5分钟就能上高速!”村民纷纷表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