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环浙嗨象山 玩转山海间!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象山站正式启动

2017-10-29 20: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晴 通讯员 张亚菁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 通讯员 张亚菁)秋色渐浓,清晨的雾霭在山海间徘徊,一缕和煦的阳光照射在沙滩上,在海浪声中一切都显得宁静而悠远。而秋天的象山却不止于安宁,一群骑友正在山海相间的松兰山畅游骑行,在美丽公路上展示着运动的魅力和激情。

  10月28日-29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象山县人民政府、浙江交通旅游导报社承办的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活动象山站正式启动,700多名骑友感受象山的山海风情。

7Y4A5875.jpg

  嗨游象山 骑乐无穷

  零距离感受山海之魅

  “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骑行象山不仅是一种身心的享受,更是难忘的记忆。本次骑游活动由精英组、大师组、体验组、女子组、进阶骑游、mini旅骑组组成。

  总长度76公里的赛道充满了鱼塘、渔村、稻田等浓浓的象山元素,让所有的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也享受醉美的风景。“一路风景,一路风情,象山的环港公路和赛道充满了海的元素,满足了我对海的向往。”女子组刘善英在赛后和记者分享了她的象山印象。公路驰骋,赛场比拼。在男子精英组的比赛中,方轶刚最终以1小时56分26秒的成绩摘得桂冠。

7Y4A6258.jpg

  11公里“嗨”骑象山,mini旅骑组不仅在松兰山间体验了一把山海骑行,更在象山影视城和中国海影城体验了穿越之旅。

  除了激烈的比赛还有美食和音乐的合奏曲,乡村音乐会让骑友们在音乐的节奏之下,放松心情;“四美博览会”则让骑友们品味象山18个乡镇的特色美食,感受舌尖上的象山。

  美丽公路 畅行象山

  象山交通开启新征程

  经济要腾飞,交通须先行。过去象山处于交通末端,道路不通达,让象山半岛受困于“贫困的富饶”。如今象山交通人“健步如飞”,象山交通变化更是“天翻地覆”。高速通南达北,车辆飞驰;公路贯穿县域,纵横交错。

7Y4A6285.jpg

  环浙象山站竞赛线路中就让选手们体验了一把象山交通之美。其中途经的环港公路是构建象山县“一轴二环三纵四连”交通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环港公路的建成将象山沿港产业片区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同时也将象山高速公路、与现有的象西线、盛宁线等多条地方性公路连接成网,进一步扩大干线公路的辐射范围,使象山县直接融入宁波经济圈和国家交通主干线网络。

  环浙象山站的举办,让交通和旅游碰撞出精彩的火花。象山交通一直致力于打造“美丽交通+”建设,以全域创建理念贯穿全局,力求建成有象山特色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公路不仅成为通行基础设施,更是一个承载着经济发展的美丽走廊。

7Y4A6512.jpg

  旅游+X 嗨出骑迹

  象山全域旅游新发展

  “海山仙子国”象山润泽着与众不同的山海风情,这种风情也点缀着本次骑游活动。以这种绿色、时尚、低碳的方式带动游客寻找象山的美丽公路、山海风情,使“东方不老岛”焕发崭新姿态。

  此次环浙骑游活动是象山对“旅游+X”的又一次尝试和探索, “旅游+交通”、“旅游+体育”、“旅游+音乐”……不同的元素在象山碰撞、融合,丰富和充盈了象山旅游的内涵。正如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所说,“旅游+X”的模式,既是对象山山海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又顺应了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也是象山发展全域旅游的最好实践。

7Y4A7534.jpg

  据了解,今年8月象山发布了“嗨象山”全域旅游品牌新口号,象山全域旅游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象山旅游正是以环浙骑游这样的创意活动来丰满旅游品牌的发展

  海潮澎湃、山风沁人,浸润了心灵,更带来了一场最完美的“环浙骑游”。接下来,象山将继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嗨象山”旅游品牌,让象山的山海之风吹到更远的地方。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