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即将全面施工 预计2020年通车

2017-10-26 10:05  来源:温州晚报 

  今天,温州市交通建设“品质工程”推进会暨山区高速公路隧道“标准化”施工现场会将在文成召开,会上龙丽温高速项目将成为讨论热点。该项目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其中文泰项目将于11月底转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明年完成总工程量的35%。

  文泰项目11月底开启全面施工

  明年要完成总工程量的35%

  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起于文成樟台乡,沿线经文成县大峃镇、巨屿镇、珊溪镇,泰顺县南浦溪镇、筱村镇、罗阳镇,终点与福建省福寿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57公里,概算总投资109亿元。

  前日,该项目举行了合同签订仪式,全线4个标段的施工和监理合同完成签订,意味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施工单位将于11月底开始施工。

  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如期开启全面施工,今年以来指挥部做了大量工作。

  比如,先行开工建设长约38公里的9条施工便道,目前已完成32.5公里,其中4条便道将在本月底完成建设,其余5条便道计划在11月上旬完成建设。

  项目转入全面施工后,根据安排,项目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桥1号、2号墩要在春节前完成基础和承台施工,明年文泰项目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35%。

  沿途将建5处互通3处位于泰顺

  从筱村互通上高速至市区只需1.5小时

  文泰项目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全线将设互通立交5处,其中枢纽互通1处、一般互通4处;收费站5处,其中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并同步建设互通立交连接线3条。

  记者从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5处互通分别为文成互通、珊溪互通、南浦溪互通、筱村互通和泰顺互通。其中,文成互通、珊溪互通位于文成境内,文成互通为枢纽互通;南浦溪互通、筱村互通和泰顺互通位于泰顺境内,泰顺互通将建在泰顺罗阳镇。

  1处主线收费站将设在高速南浦溪段,1处服务区将与南浦溪互通合建。

  3条互通连接线全长3655米,其中珊溪互通连接线约564米,南浦溪互通连接线约1843米,泰顺互通连接线约1248米。

  5大互通日后势必为高速沿途居民提供出行方便。以筱村居民为例,现在从筱村开车到市区需要近2个半小时,以后家门口上高速,至市区只需90分钟。

  【新闻+】

  文瑞段已进入全面施工期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市仙降街道,设置江溪枢纽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相接。全长40.317公里,概算79.8亿元,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全线将在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路基完成了34.17%,桥涵完成了33.54%,桥梁桩基浇筑了58根桩,隧道完成了45.94%。

  景文段勘察工作月底进场

  龙丽温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起于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止于文成樟台,与文瑞、文泰高速相接,全长68.4公里,估算投资135.4亿元,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今年8月时,该项目工可报告完成了现场调研并通过了代部咨询单位各专家审查,9月按专家审查意见完成了工可报告修改并上报作进一步审核,审核通过后该项目工可报告将上报交通运输部及国家发改委审批。

  此外,该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已于本月12日完成,本月底初勘队伍有望进场开展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