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市招商引资引来金凤成群 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7-10-24 16:49  来源:绍兴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增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昨天,绍兴滨海新城有关负责人说,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招商选资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滨海新城可持续发展。

  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滨海新城快速形成,e游小镇、国科健康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开始发力,东方山水乐园、万达广场等商业巨头纷纷布局……近5年来,我市落地建设的一大批产业项目,不仅优化了经济结构,也推动了经济的转型升级。

  敢于发力,善于发力,才能争得招商引资主动权。这几年来,我市的招商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挖掘投资契合点,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改进。特别是今年组建了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突出“赢在投资·精准招商”这个主题,围绕重点做好绍兴纺织、化工、金属加工等传统产业提升发展和绍兴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个方面工作,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引进好项目大项目,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前8月,我市合同利用外资19.82亿美元,超额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1~7月,全市内资实际到位资金357.97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6个,均为产业项目,为绍兴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针对绍兴产业实际,将围绕补链、强链和建链,致力于传统行业的提升发展和新兴产业的培育扶持,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招商。对传统产业,要在提高科技含量、制订标准、创建品牌、降低成本等方面发力,努力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在培育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时,注重招引中高端产业和产业的中高端,努力做到在谈一批、引进一批、落户一批,打造绍兴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