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扛得了大包 做得了直播 杭州四季青的女人都好拼!

2017-10-24 09:1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金洁洁 摄影 陈中秋

  新加坡留学回来的主播哈娜在手机直播镜头前不断更换衣服,向买家展示穿搭效果。

  傍晚时分,一名女店主扛着一大包服装,准备找物流发货。

  那头正在直播,这头已经准备发货。

  昨天中午1点,四季青服装市场,扛着黑色包装袋的女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小心翼翼地避让着车流。五楼一间三百多平米的多功能室开了三个直播间,其中一间正在直播。

  主播哈娜(Hana),身高160厘米,体重90斤,她穿一套安全内衣裤,正在镜头前试穿给买家看。她又拿起一双Blingbling鞋,“这是刘雯大表姐的同款短靴,施华洛士奇水钻,真皮真毛,脚面宽的人也可以穿哦,不挤脚,平常带孩子在家里也能穿,去群里通知下姐妹哦,就今天有优惠……”

  哈娜面前两只手机,一只摄像头对着她,另一只用来看留言,几乎每条留言都要回复。

  有人问,这件开衫起球吗?

  哈娜笑着说,羊毛羊绒衫最好拿到干洗店去洗,说实话你要是放洗衣机的话,羊毛成分和纤维会被破坏,肯定会起球,连三万块的也会起球……

  “哪个颜色好看?”又有人问。

  “个人觉得铁锈红这件好看!”她把脱下的衣服又重新穿上。

  哈娜一刻不停介绍着款式和穿搭,我蹲点的三小时,只看到她喝过两口水,其中一口还是助理递给她的,茶壶里泡的是金银花加胖大海,厕所肯定是没时间上了,直播一场要五小时,她偶尔轻轻咳一下,舒缓舒缓喉咙。

  台下电脑屏幕前坐着两位男士,一位是这个直播间负责人朱先生,另一位叫峰峰,他们每时每刻监控着大数据,哪件衣服最好卖?客户要看什么新款?统统有数据分析。

  价格上,Hana会给粉丝们争取福利,向朱先生申请优惠价格,峰峰负责改价格和发红包福利等,两人也一刻不停,朱先生还会应买家要求,充当一下男模,在镜头前试衣服给她们看,哈娜旁边还有个女助理,也有买家要求,“请女助理试穿一下哦”。

  朱先生说,四季青开直播一个多月,运营效果不错,6个直播间同时启动,可以日销百万。“这种模式,纯粹是为了帮四季青商户卖衣服。”

  他负责的这个直播间,已经直播过15场,交易额102.79万元,最好的一场卖了15万元。

  销量好不好,跟主播本身关系很大。朱先生说,Hana是湖州人,新加坡留学回来,以前是卖内衣的,昨天是她的冬装专场,下午这个时段,是专门直播给三四十岁、在家带小孩的女人看的。

  这边直播,那边已经打包快递了。昨天,三个小时营业额2万5千多元,在朱先生看来,这个成绩不算好,“主要是受双十一影响。大家都抢了红包,在等双十一呢。”

  傍晚6点21分,粉丝们纷纷关心哈娜,叫她可以吃饭了,“注意身体哦”,哈娜下播前连连说,谢谢你们,爱你们,明天见。

  昨晚8点半,我联系上哈娜,她正和闺蜜吃饭。

  我问她累不累,她说,还可以,如果和粉丝互动起来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而且很开心,一般一天播一场,偶尔两场。

  哈娜5月份回国后才开始做这行,她最早是教粉丝胸部健康的,以及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现在粉丝有8万多。

  “早上起来吃个早餐,然后稍微学习下,因为我在准备考医师资格证,偶尔会锻炼下,然后化好妆,有时候会早早去给粉丝们抢货,然后就准备直播了,下播以后呢,回去吃个饭,然后在粉丝群和各位姐妹们聊聊天,有时候帮她们处理一些售后的问题,晚上到家休息休息,看看《白夜追凶》……”

  四季青服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倪水泉说,网红分娱乐类和服装类,四季青通过和网红机构合作,选择并培养了一批喜欢服装的主播。主要是粉丝量5万的,属于中等水平的网红。下一步我们准备邀请大网红(粉丝量30万以上)来做直播。

  网红直播提成是20%左右,直播平台拿3%,剩下17%,主播还要跟经纪公司分,不过主播还有底薪。打个比方,一件羊绒大衣,卖1000块,提成就是两百块。

  在倪水泉眼里,这些网红就是优秀的导购员,相比市场里的穿版姑娘,网红更多的是靠自身吸引粉丝来买衣服,主动性强,穿版姑娘靠的是市场流量,相对被动,所以网红们更拼命一些。卖衣服的网红主播,跟一般的娱乐网红又不一样,卖衣服的主播,靠诚信经营,替粉丝着想,价格公道,帮忙解决各种问题,“最终要让粉丝相信你,买你衣服,靠的就是辛苦和服务到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