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青恋》央视热播 剧中安吉小山村被旅行社盯上了

2017-10-24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安吉双一村。

  《青恋》剧照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点题策划、主抓主推,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东海电影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共湖州市委等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农村创业题材电视连续剧《青恋》,眼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

  据悉,《青恋》自10月18日开播后,收视率一路高走,获得良好口碑。

  而剧中云舍村的拍摄地,浙江安吉的双一村更是被不少旅行社看上,派出导游踩点看景,准备列入旅游景点。

  昨日,钱报记者采访了该剧出品人之一、东海电影集团董事长倪政伟。

  主要拍摄地安吉双一村

  来了好几拨导游

  与以往人们印象中的农村剧不一样,《青恋》里田园诗般的江南美景,加上浓厚的青春气息,让该剧十分养眼,被网友盛赞为“最美农村剧”。

  《青恋》的故事发生在“浙江省安德县云溪镇云舍村”,而剧中主要取景地就在浙江安吉昌硕街道双一村。

  电视剧播出后这几天,村里来了好几拨旅行社的导游,到剧中的“春霞饭店”、“小卖部”等地方转悠,准备把双一村作为一个景点推荐给来安吉旅游的游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两山”科学论断指导下,浙江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果,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生活在其中的倪政伟对这一切太熟悉了,“休闲农业、生态旅游,这些在浙江已经进入3.0版了,吸引了很多游客。高科技农业、农产品等也都已发展成熟。”

  倪政伟口中的3.0版本,指的就是绿色经济的概念,环境优于其他。

  绿色经济,是《青恋》这部剧的特色之一。《青恋》就是着眼于经济发展3.0时代“云舍村”的绿色生态农业之路,展示了新型农村在致富的同时,不忘生态效益。

  “这个题材在这个时间点做是非常合适的:一方面反映出浙江新农村建设在‘两山’科学论断指导下的发展变革,献礼党的十九大。另一方面,如今现代剧的各种类型都已经非常套路化,新农村、新农民形象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非常新颖的视角,令观众耳目一新。”

  倪政伟表示,这部剧将新农村形象传达给全国观众的同时,也希望能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做到既有情怀又好看。

  剧中的新时代农民

  在现实中都有原型

  倪政伟告诉钱报记者,《青恋》项目筹备之初,他就想到了上世纪50年代的一部老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那部电影讲述了那个年代的新农民形象,影响了一代人。

  他希望《青恋》和《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一样,将新时代年轻的农民形象树立起来。

  “马进导演非常优秀,他很注重把内容和主流价值观融入到人物的情感中,通过人物的情感和成长经历来诠释内容,而不是刻板地宣扬主旋律。”倪政伟表示。

  确实,《青恋》播出后,不少观众表示,郭京飞、车晓、尤靖茹等演员,不仅颜值高演技在线,而且他们的角色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这些美丽乡村的新农民果然让人刮目相看。

  郭京飞扮演的男主林深,一开始在上海打拼,最后选择回乡创业,这个角色被网友评价很接地气,契合了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以及年轻人返乡创业的趋势。乡村环境变好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回乡实践梦想。

  车晓扮演一个在上海风投圈混得风生水起的行业精英。在职场上遭遇了挫折,于是选择归隐山林,最终在山林中找到了实现自我的方法。这个角色也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尤靖茹演的是一个“海归”,离开家乡出国游学,最终游学归来,将自己所见所学投入到家乡的新农村建设中。

  “真正的创作都是来源于生活,这些人物都是我们通过实地考察、真实人物采访得来,而不是闭门造车想象出来的。”倪政伟说。

  他表示,主创团队走访了多位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人士,并深入几十个乡镇采风,收集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故事原型,记录二三十万字的采访资料,《青恋》中的角色都由这些人物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