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嵊泗一水产企业伸援手 帮贻贝养殖户抢收挽回损失

2017-10-15 1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斌娜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网络配图

  前两天,嵊泗县嵊山镇贻贝养殖户夏伟舫将一面锦旗送到枸杞乡嵊泗华利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於定华的手里。

  “这次多亏了於董的帮助,才避免了我们毛30万元的损失。”虽然事情已过了大半个月,但这份雪中送炭的情意却让夏伟舫一直惦记着。

  夏伟舫在嵊泗大盘海域养有厚壳贻贝1000串左右,该品种贻贝的收割季在九十月份。9月中旬,正当收割之际,第18号台风“泰利”却从东海而过。受其影响,嵊泗海域风浪巨大,夏家的养殖区域受损较大。

  “固定养殖贻贝苗绳的几个桩头全部被浪头拔起,千把串淡菜苗绳揉挤在一起,全‘倒排’嘞。”夏伟舫说,“倒排”的淡菜如果不及时收割,苗绳上的所有淡菜都会在涌浪中掉落海底,再无收成。两三年的心血就白费了。

  台风过后,“华利水产”是最早开工的。夏伟舫与於定华不熟,但为了挽回损失,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上门去,希望对方能安排先收割他家的淡菜。

  按照原先的收购与加工计划,“华利水产”已与当地的几家贻贝养殖户预定了。但得知夏家的情况后,於定华一口应下,并与其他几家养殖户说明向他们延缓收购的原因。同时,为替夏家争取时间尽快收割完淡菜,企业也增大了加工量,每天向夏家收购两三百担。

  於定华的及时帮助让夏伟舫挽回了重大损失,他特意漂洋过海到县城做了这面锦旗。

  “其实我们企业做这些事很正常,没啥好表扬。如果这些淡菜收割不及时,养殖户至少得损失几十万元。他们不容易,我们也替他们心疼。”於定华说,有条件就要去帮助别人。

  在於定华公司的会议室里,感恩的锦旗不只夏伟舫这一面,还有很多。

  这样的事於定华常做。每次台风来临前,或台风过后,他都会兼顾养殖渔民的利益,甚至主动收购养殖渔民还未成熟的贻贝,或提前收购,尽自己所能为养殖户解难。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