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长假杭城消费增幅达到10% 电影票房比平时增了4倍多

2017-10-09 06: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杭州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金额,是去年国庆的2.3倍。对比节前一周,消费增幅达到10%,游客贡献了其中的21%。所有消费类目中,美食、购物和电影的增幅最为显著。

  这个国庆,选择利用长假来充电的人也不少。根据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杭州的书店消费对比节前增加了47%。

  与此同时,美容美发行业却相对冷清了下来。国庆期间,杭城的美容美发消费仅为节前一周的64%。

  今年的中秋遇到了国庆,餐饮行业之间的PK当然更为激烈。口碑数据显示,中秋节当天,杭州最热门的餐饮消费,属于本地的江浙菜,整体的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1.8倍。

  国庆期间,诸多强档影片上映,使得各地票房暴涨。通过淘票票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国票房是平日的4.1倍,而爱看电影的杭州更是平时的5.5倍。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杭州的电影票房,有11.8%是游客贡献的。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