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三季报行情提前上演 宁波银行净利润暂列第一

2017-09-30 09:37  来源:中国宁波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沪市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旗滨集团、博汇纸业将于10月11日披露三季报,成为沪市首批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受此消息影响,旗滨集团、博汇纸业昨日股价均大涨7个多点,三季报披露炒作行情提前上演。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29日,两市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达1291家,宁波银行的净利润暂列第一,宁波动力预告净利润增幅达10倍。

  受到“靓女先嫁”的预期刺激,旗滨集团、博汇纸业股价大幅上涨,两家公司此前均预计今年前三季的业绩将出现增长,博汇纸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旗滨集团的表述则是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截至9月29日,两市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094家公布了预告净利润区间。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共有859家实现盈利,占比高达78.51%,其余235家有所亏损。另外197家未公布净利润区间的,从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扭亏和不确定等稍多。整体来看,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期盈利较好。

  从净利润下限金额来看,宁波银行目前是预计净利润金额最高的企业,公司预测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9.78亿元至76.12亿元。此外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共有41家,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的更是高达489家。

  而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黑猫股份、深物业A、海源机械、天山股份、京东方A、启明信息、怡球资源、锦富技术、柘中股份、猛狮科技、韶钢松山、开元股份、龙蟒佰利、金财互联、蓝英装备、赛象科技、宁波东力、三峡新材、雪峰科技、丰华股份、龙溪股份、悦心健康、国创高新、众泰汽车等2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其中黑猫股份和深物业A以81倍的增长遥遥领先。此外,还有25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

  从行业上看,绩优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和机械设备三大行业中,每个行业都有10家或以上公司上榜,其中化工行业以26家遥遥领先,前三大行业合计有51家,占总数近四成。

  相对于这些绩优企业,三季报预告中235家亏损的,其中纳思达、贝因美、武汉凡谷、*ST三维、易成新能、人人乐、民和股份、三维丝、益生股份、炼石有色、*ST东数、美邦服饰、*ST众和、中原特钢、泸天化、*ST华泽、卫士通、德豪润达18家亏损达到1亿元。

  目前来看,纳思达预计亏损4~7.5亿元,是当下亏损最多的企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