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富阳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投运 新增扫码租车、隔夜还车功能

2017-09-29 07:4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江玲珠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被列入今年富阳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于9月28日投入运营。

  据了解,富阳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设24个租赁网点,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实行“限时免费、阶梯收费”,与杭州主城区通借通还。运行两周年有余,市民骑“小绿”低碳出行的习惯逐渐养成。

  今年4月份,该区投资1800多万元实施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规划新建58个租赁网点、1313套锁止器,新增自行车2500辆。同时,升级一期项目租还控制系统、市民卡系统和二维码租车配套设施等。

  富阳公共自行车二期除了增加网点及车辆数量外,最大的亮点在于租车系统的升级和手机APP的推出,提升了用户体验。在每个网点,扫码便可下载叮嗒系统APP,实现路径导航、扫码租车。

  之前自行车租还截止时间分别为晚上9点和晚上11点,这次,实现24小时租车,为“夜班族”带来方便。

  以往还车模式是先刷卡后锁车,现在改为先锁车后刷卡。此举可防止因用户操作不当而使得车辆未被真正锁定的情况出现,避免用户白白被扣钱。

  富阳公共自行车二期还有一项新增便民服务——隔夜还车。用户如在晚上11点之后还车,发现周边网点的锁止器已满,无处还车,可以在自助机上进行“隔夜还车”操作后,将车带回家中停放,第二天再归还,在此期间不产生费用。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