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 被叫停平台曾获千万元投资

2017-09-18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timg (3).jpg

  杭州明确叫停共享电动车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继共享单车在12座城市被“禁投”之后,杭州于近日“叫停”了共享单车的“兄弟”——共享电动车。近日,杭州市相关管理部门对租赁电动自行车企业进行了约谈,明确叫停。

  对共享电动车,杭州其实早有“禁令”。今年4月,杭州市制定了《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试行)》,其中第十二条规定,“综合考虑骑行安全、停放秩序和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等因素,本市暂时禁止发展互联网电动自行车”。

  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给城市管理带来的种种乱象,杭州成立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等多部门组成的专门小组。据悉,此次参加约谈的共有云骑天下、云马出行、小良出行、GOGO、骑电单车等5家平台企业,据运管部门前期摸排,目前杭州市场共投放电动自行车约2590辆。约谈中,专门小组要求5家平台企业停止运营,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于逾期不清理且未及时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叫停”共享电动车的原因,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专门小组指出,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存在车辆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骑行人未经过安全培训且不固定、充电电池易引发火灾、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等隐患。

  此前有媒体报道,被约谈的云骑天下共享电动车,在杭州投放的车辆是有后座的,而杭州市交警部门有明文规定,电动车不能搭载成年人。有图片显示,西湖边一些租车的游客后座载有成年人。

  另外一家被叫停的平台企业云马出行此前则因其“90后创始人”和“获得千万融资”被一些媒体报道过。云马出行的工作人员舒贝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目前云马的智能电动车主要与西湖景区内的民宿合作,投放了约100台。记者了解到,去年,云马智能电动车曾获得由阿里巴巴十八罗汉创立的米仓资本以及雷军发起的顺为资本等共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在去年获得了A+轮融资,其创始人邱懿武是一位毕业于浙江大学的90后。

  舒贝说,目前云马的电动车是由专门的代工厂生产。对于未来的发展,舒贝表示会根据政府的政策暂停运营并整改,对于是否会在其他城市投放,舒贝表示“别的城市目前没有拓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