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为管好共享单车他们很拼!两万多杭州城管人“帮扶”

2017-09-13 15: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李敏吉 陈金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李敏吉 陈金辉)这几天,当你路过杭城的大街小巷,有没有感觉到路边的共享单车停放有序了不少?

  在街头巷尾,人们总能见到穿着环卫制服和志愿者红马甲的人,忙着整理一排排单车的场景。

  原来,这几天,杭州全市2万多名城管人正在开展“帮一把、扶扶正,用双手扶起文明”行动,党员、干部、职工都动员起来,让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广场和旅游景点等区域的互联网租赁单车规范停放、有序归位。

  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市政养护员、河道巡查员、信息采集员和执法队员……各个岗位上的城管人,见到路边有无序停放的单车,都会主动搬一把、扶一把,把单车整理好。

  “从上到下,基本每一位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把‘帮一把、扶扶正’当成我们的工作职责的一部分了。”江干区城管局综合监管中心副科长童晓武告诉记者,“就拿今天早上来说,我们在艮山西路巡查的路上,看到停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就会下车扶一下,一路过去要下车好几次。”

  童晓武的朋友圈里,有一条留言点赞最多——“已经4个多月没在家吃过一顿晚饭了,节省了不少的米。”他笑着说,这是城管工作者的常态。

  “其实,从今年5月开始,我们就把规范互联网租赁单车的工作加入到日常工作中来了。江干城管当时提出了‘三弯腰’:‘看到共享单车弯弯腰、看到果皮纸屑弯弯腰、看到城市管理问题弯弯腰’。”童晓武说,“这几个月来,城管部门和企业的沟通一直在加强,新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也划定好了,加上城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直在帮忙搬扶整理,总的来说,感觉互联网租赁单车秩序好了不少,街面上已经很少见到大量无序停放的单车。”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自9月7日启动专项行动以来,到9月11日短短四天时间,城管工作人员已搬扶整理自行车86095辆次,移动整理自行车34442辆次,报告处理大面积堆积等问题55件次,搬移入库自行车10252辆。

  市城管委还向市区两级机关干部职工、贴心城管志愿者等发出号召,组成帮扶小队,实行分片包干,共同做好自行车停放秩序维护工作。

  “我们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共同做好自行车停放秩序维护,为市民留下一个整洁有序的美丽杭州。”工作人员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