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泼猴仍然在逃 小心被它抓咬 再看到请马上报警

2017-09-18 09: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入侵小区的野猴  照片由小区业主王小姐提供

  上个月出现在南京的猴子

  前天,萧山顺发美之园小区居民发现了一只猴子。这只猴子看到人也不慌张,站在了人家窗前的晾衣竿上。从住户王小姐给快报发来的照片看,当时猴子很神气地坐在5楼窗台上,非常享受地吃小区居民给的香蕉。后来消防队员也来到小区想抓住猴子,猴子最后逃进了树丛里。

  昨天一天,这只猴子还是没有抓到。居民王小姐说,上午还有人看到过它。

  昨天,我们把照片发给杭州动物园的专家看,专家说,这应该是一只猕猴,“猕猴很普通的,他们适应性强,容易驯养繁殖,生理上与人类较接近。”动物园证实,这只猕猴肯定不是杭州动物园的,动物园的猴子绝对不会跑到萧山。

  专家还说,不管猴子普通不普通,只要是野生动物,居民都不可以私自养,要有饲养证才行,但这种证不好办的。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更加不能私养。建议抓住它以后直接送到杭州动物园进行救护。

  南京一只猴子咬伤抓伤4人

  这几年,全国很多城市小区里出现过猴子,几乎都是猕猴,大多是个人私养的宠物从笼子偷跑出来。猴子跑进小区,很多人觉得新奇有趣,对其中隐藏的危险估计不足。

  就在上个月底,南京城北桃花源居小区一只猴子连续咬伤抓伤4人,有小学生、老奶奶、家庭主妇,还有一名警察。

  8月29日中午,一位带孩子的家长在小区发现猴子,很好奇,掏出手机拍照,谁料猴子突然发狂,咬伤孩子后迅速逃窜。当天,这只猴子还抓伤了一名女士的右脚趾。

  8月30日早晨8点多,葛奶奶发现猴子出现在自家阳台,就拿了一个苹果给它吃,看它吃东西很可爱,就想抱抱它,没想到刚一伸手,猴子张牙舞爪,在她手背上咬了一口。

  警察赶到,找到了猴子的主人戴女士,她说猴子是她最近才买来的宠物,当天拴着绳子来小区外溜达,不知道怎么回事猴子突然挣脱绳子跑了,在受到附近群众围观后,猴子情绪越来越烦躁,稍微有人靠近就会发狂。

  警察尝试用桃子引出猴子,成功了,猴子慢慢靠近。但一位警察尝试抓住猴子时,被它咬伤手指,马上肿了起来。

  增援民警赶到,一路围追堵截,猴子被逼到了单元楼边,正当大家都以为它走投无路时,猴子噌噌噌几下就沿着外墙爬上三楼,凭着敏捷的身手甩掉追捕,逃进附近公园。

  派出所立即加派了警力,对附近几个小区加大巡逻力度,同时也提醒附近居民,遇到猴子尽量不要靠近并且及时报警。8月30日中午,这只猴子跑进南医大二附院,大量警力合围,将猴子赶进一间封闭房间。警察最终用夹子把猴子夹住,放进网兜打了麻醉针,总算擒获。

  一位女士被猴子抓伤最终截肢

  最严重的一起猴子对人的伤害发生在2009年,沈阳一位女士被猕猴抓伤手臂后最终截肢。沈阳刘先生的猕猴是一位开砖厂的朋友送的,悉心照料下体重达到80斤。处于发情期的猴子经常从笼里钻出爬到房顶,9月8日中午,刘先生的妻子回家一开门,猴子突然从房顶上跳下将她左前臂抓伤。三天后伤口变黑,医院一检查,刘先生的妻子患有糖尿病,被抓后伤口不易愈合,造成肌肉软组织坏死,最后只好做了左前臂截肢手术。悔恨交加的刘先生几次想把猴子处死,最终下不了手。面对记者采访,刘先生当时捶着胸口说∶“现在我才知道养野性十足的猴子是多么危险,是我害了我妻子,我现在后悔死了!”

  当天,市动保站工作人员用专业工具对猴子进行麻醉后将其带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