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跻身全球繁忙机场

2016-12-14 06:4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建美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建美)截至12月13日上午9时45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实现新量级的跨越,跃升至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客运量2007年突破1000万人次,2013年突破2000万人次,如今又突破3000万人次,跻身国内十大机场和全球前65位客运机场。

  今年G20杭州峰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得到充分体现,圆满完成了中国民航史上单次保障外国元首专机最多、规格最高、保障难度最大、要求标准最高的运输任务。

  在峰会效应带动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发展迅速,初步实现优化亚洲、加密欧洲、开通美洲、重返非洲和大洋洲的航线拓展计划。“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要求开通杭州航线。”浙江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向平说。今年下半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已连续开通了杭州—旧金山、杭州—洛杉矶、杭州—悉尼航线等洲际直达航线,12月30日还将开通杭州—青岛—温哥华航线。

  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通航点39个,覆盖2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及中东地区,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国际地区日均航班量90架次,全年出入境旅客吞吐量预计本月中旬突破400万人次,杭州航空口岸规模稳居全国第五。口岸通关环境也不断改善。

  地处长三角这个十分繁忙的空域,“车多路少”经常造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班因排队而延误。面对空域资源紧张情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主动作为、连出实招,优化保障流程,运用先进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航班正常率,并紧紧抓住峰会机遇,联合空管部门,全力推进优化空域方案。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累计起降23万架次,航班放行正常率73.63%,同比提升14.37个百分点。近日,又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传来好消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从明年2月2日起,北侧进港航线将拓宽。天上“马路”的拓宽,为今后机场航班小时放飞量的扩容奠定了基础。同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不通轨道交通的短板也将补上,今年底通往机场的地铁有望开工,计划最快2019年底通车,高铁通机场的方案也已提出。

  浙江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说:“我们要不断完善航线结构,特别是国际航线网络,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