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000多个老小区楼道装上新版公告栏

2017-09-06 15:35  来源:湖州在线 

  昨天一早,湖城市陌二社区238幢楼道内,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新版小区楼道公告栏。和普通公告栏相比,这种一平方米左右大小的新版公告栏中,有三分之一面积是专门供各种楼道小广告张贴使用。

  这种带有专门小广告张贴区的新版公告栏,将在本周内完成对湖城44个老小区4000多个楼道的全覆盖。安装工黄水根师傅告诉记者,小广告张贴区上面贴有一层塑料薄膜,小广告贴满后,清理工人只要将这层薄膜撕去,就可以迅速完成清理工作。

  “这种像撕面膜一样、用来治理老小区楼道小广告乱张贴问题的新办法,我们管它叫‘面膜疗法’。”湖州市万众物业第九服务处主任徐夏雯介绍,出现老小区楼道小广告乱象问题,主要是因为楼道内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供这些小广告发布者发布相关信息。这些小广告虽然对楼道整洁造成很大影响,但对小区居民来说,又的确存在这种需求。

  老小区楼道乱张贴的广告主要有各种通知和公告,以及清洗油烟机、开锁和疏通下水道的营业广告。徐夏雯说,过去为了治理老小区楼道乱张贴问题,他们采取的是一禁了之的办法,但效果并不明显。

  泰和家园社区是万众物业管理的小区,作为率先采用“面膜疗法”治理楼道小广告乱象的试点小区,上月底完成了楼道新版公告栏的安装。记者看到这里许多新版公告栏里已经张贴了不少小广告。社区保洁员沈阿姨说,用了这种新版公告栏,对他们保洁员来说方便了许多,只要轻轻一撕,就可以清除公告栏上的小广告。新版公告栏装上后,许多小广告发布者也比较配合,小区楼道乱张贴小广告现象有明显好转。

  “面膜疗法”把脉楼道小广告乱象,是否能够药到病除?作为湖城所有老小区物业的“大管家”,万众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办法,以疏导的方式,更好地规范老小区所有楼道的整洁。

  为了实现长效管理,万众物业将定期对这种楼道新版公告栏的清理工作,纳入楼道保洁人员的日常考核中。但该负责人也表示,要想从源头上根治老小区楼道小广告乱象,还需要相关执法部门的合作,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