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举行“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评审会

2017-08-31 14:2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昨天,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齐聚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2017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第一次评审会在此举行。

  评审现场,49位投资专家、技术专家、本地企业家对参加本次评审会的108个人才及项目进行评审,本次评审会申报“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的有48个,申报“500精英计划”创新人才的有60个。

  记者看到,根据申报人的项目情况,此次评审会设电子信息组、高端装备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制造组、生物医药组、新材料组、仪器仪表+医疗器械组、综合组等7个组别,各组的评审现场答辩同时进行,其中,新材料组和仪器仪表+医疗器械组参加评审的项目和人才相对较多。

  据了解,各创业项目评价打分包括创业者及其团队、创业项目成熟度、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基本资金条件等5个部分。而对于创新人才及项目的评价,评审组就申报人的学术经历潜力、业绩水平、创新能力、项目成熟度及产业化前景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重点把握了候选人是否符合我市重点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导向。

  记者从市“500精英计划”专项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自今年5月底我市发布2017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引才计划以来,吸引了众多优秀项目人纷纷申报,截至7月底,共收到近126个申报项目和人才。8月上旬起,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和市人力社保局分别对这些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进行了初审和复审。

  8月26日,2017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人才直接认定首期评审会成功举办。7位专家评委对7位申报直接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进行评审。

  “今天是综合评审的环节,通过评审的人才及项目将成为今年‘500精英计划’的建议人选,而后经领导小组会议通过后,创新人才将获得发文认定;创业项目的认定相对比较慢,需要各个项目通过尽职调查,再在项目落地的县(市、区)进行路演,待企业注册并开始正常运营后方可获得认定。”市“500精英计划”专项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我市“500精英计划”评审工作分两次进行,11月份还有一次,届时还将有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涌进台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