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挪威三文鱼重回杭州市民餐桌 世纪联华近日首发上市

2017-08-31 08:2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恩

  时隔两年,挪威三文鱼再度“游”来!就在8月28日传来“浙商刚在挪威签下两万吨三文鱼和鳕鱼大单”这一好消息后不久,世纪联华于昨天对外宣布,首批重新进口的挪威三文鱼,将于近日在世纪联华多家门店上市。

  对众多吃货来说,三文鱼并不陌生,而占全球出口总量一半以上的挪威三文鱼,更凭借其优良的肉质和鲜美的口感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然而近两年来,随着挪威部分地区传染性鲑鱼贫血(ISA)的爆发,再加上货源规格大小不稳定、物流成本高等因素,进口商一度暂停了挪威三文鱼的进口。

  省内三文鱼“消耗”的大家——世纪联华表示,现在市面上的三文鱼多为智利进口,挪威三文鱼好多年没上市民餐桌了。相比智利三文鱼,由于挪威的海水更寒冷,挪威三文鱼肉质更加肥美,口感也更胜一筹。

  而此次重返杭州市民餐桌的三文鱼,全部通过空运方式运往中国。首票三文鱼共160箱,于8月29日上飞机空运,抵达萧山机场后,经过通关等手续,于近日正式到达世纪联华面向消费者。

  这次世纪联华将销售30箱抵杭的首批三文鱼,共约600公斤。据悉,在杭州世纪联华超市内的大洋世家海鲜专柜及超市自营海鲜区域内,消费者均可买到这批挪威三文鱼,今后,大洋世家将会每周三次从挪威空运新鲜三文鱼到杭州。

  世纪联华也表示,超市方会及时补充货源,让更多的市民品尝到美味的挪威三文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