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边的“神仙眷侣”,带你学快乐拉丁

2017-08-28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男老师已年逾古稀,女老师年过花甲,看得出来吗?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杨静 通讯员 蒋升)拉丁舞,在很多人眼里属于年轻人的运动,然而在西湖边六公园附近,有一支专攻拉丁的中老年健身队,他们都是爷爷奶奶辈了,却拥有着20岁般的身材和自信。

  这支舞队的男老师叫陈明宇,女老师叫丁丽华,十多年的拉丁舞教学经验,让他们在杭城舞圈里小有名气。9月2日起,这对“神仙伴侣”将为钱江晚报“170俱乐部”开设为期一个月的动感拉丁公益教学。马甲线、小蛮腰……跟着他们一起操练出来,赶紧来报名吧。

  “其实拉丁舞并没有年龄限制,老年人完全可以学,这是艺术享受,还能培养豁达、年轻的心境。”这是两位老师多年来对拉丁舞的共识。

  说起和拉丁舞的邂逅,今年六十岁的丁丽华表示这都要归功于丈夫陈明宇。“陈老师以前是高校老师,也是位舞蹈迷,整个杭州城里属于最早接触拉丁舞的那批人。现在他是浙江省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两人多年来一直相敬如宾,都会互相尊称为老师。2000年丁丽华因腰椎间盘突出在床上足足躺了半年。也就是从那时起,她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深了对拉丁舞的学习热情。

  拉丁舞和别的舞种不一样,有着非常严格的动作术语。“陈老师跳舞跳得这么好,我自然也想好好学。”为此,丁丽华还收集了不少舞蹈大纲,慢慢完成了从学员到老师的蜕变。

  自2007年起,他们俩每天早晨都会出现在西湖边六公园北口的步行街小广场教拉丁舞,成了自发的舞蹈公益带头人。在这十年里,教过的学员也有数千了。现在他们还以各自的名字组建了一支“宇华舞蹈队”。这支拉丁舞蹈队不仅经常参加街道社区的公益活动,还曾多次在各级舞蹈比赛中获奖。队伍里大部分都是六七十岁爷爷奶奶辈的学员,但个个身材匀称,气质超越常人。

  “跳拉丁舞能改变人的气质,能让人变得自信,老年人最缺的就是这个。同龄人之间相比,学过拉丁舞的肯定比没学过的人气质要好。有位爷爷学员以前习惯驼着背,但现在腰板笔挺、满脸自信。相比于一般的广场舞,拉丁的幅度更大,动作要求更严格,往往没跳几分钟就大汗淋漓,因此减肥塑形效果极佳,队员中瘦身几十斤的为数不少。尤其是减腰减臀部赘肉。”丁老师告诉钱报记者。

  9月2日起,这对“神仙伴侣”将开设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拉丁课,共30个名额,大家一起嗨起来。

  本次拉丁舞公益教学安排如下:

  上课时间:9月的每个双休日(周六、周日)上午8:00-9:00

  上课地点:西湖六公园北口的步行街入口;

  费用:无;

  报名方式:1、下载“浙江24小时”APP,订阅“170俱乐部”栏目后必须输入邀请码AsOF,在这篇文章的评论里留下“你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评论不会公开显示,所以请务必留下真实信息)2、关注钱江晚报体育微信公众号“170俱乐部”后,发送关键词“拉丁”到“170俱乐部”微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