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手机扫一扫可以坐水上巴士了

2017-08-20 08:2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吴娟 记者 潘婷婷

  坐水上巴士,公交卡没带,又没有零钱?近日,记者从杭州运河集团了解到,以后能刷手机乘船了。

  这两天水上巴士的刷卡机旁,有了一个扫二维码的船载POS机。打开支付宝,显示自己的二维码,对着POS的摄像头扫一下,就能付款。付款成功后,会跳出“叮叮”请上船的声音。

  值得提醒的是,在扫码前,要先领取一张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可以免费申领。领取电子卡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在支付宝上操作,点击乘车码之后,可以领取一张新卡,选择“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

  第二种方式打开“支付宝”APP首页,上方搜索栏搜索“杭州市民卡”生活号,进入生活号,点击关注,点击图片,立即领卡。第三种方式,打开“支付宝”APP的城市服务,找到公交付款,点击立即领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