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出台7项举措为企业减负 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2017-08-18 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葛玲燕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提出7项措施帮企业减负,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降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费、实现省级及以下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涉企零收费、调整特种设备检验费等。

  以阶段性降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费标准为例。根据《实施意见》,自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按现行收费标准的70%征收。各县(市)、区可结合当地实际,对工信产业建设项目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再给予优惠。

  同时取消七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住宿费(城市学校)、戒毒人员戒毒费、职工伤残医务劳动鉴定费、医疗保险IC卡遗失补发工本费、借书证遗失补证工本费、省计算应用能力考试费、外语水平等级考试费等。

  并将普通高校招生体检费、机动车驾驶员体检费、干部职工健康体检费、农产品及药肥测试鉴定费、农产品及药肥试验推广费等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并按照收费只减不增原则开展服务。

  《实施意见》自2017年9月14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对于在今年7月1日至9月14日期间征收的此次取消和转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及时进行退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