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外滩打造宁波首个垃圾分类商业街区

2017-08-17 14:45  来源:现代金报 

小朋友们向过往行人、商家、酒吧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

  昨天,宁波的老外滩迎来了一群来自行知实验小学的小朋友,这群城管小义工化身环保小卫士,和执法队员、老外滩管理人员一起,沿街走访,向过往行人、商家、酒吧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邀请大家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在繁华的老外滩商业街区内,有各色酒吧、餐饮共80余家,平均每天产生各种垃圾近100桶,这么多的垃圾如果不进行分类,收集终端便难以处理,会造成城市清洁问题。为此,老外滩商业街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宁波首个垃圾分类商业街区。从6月底开始,老外滩管理办公室制定一系列针对老外滩商业街内垃圾分类情况推进的计划,针对区域内餐饮店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分类混淆的情况进行宣传及督促其整改,其次对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并在自身硬件设施上进行整改,统一垃圾分类形象。

  从7月1日开始,工作人员要求餐饮商家按规定样式自行购买新的厨余垃圾桶,并进行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工作人员谢波介绍:“在正式实行以后,仍有部分店家未按规定自行购买厨余垃圾桶及混放垃圾,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商家,在采取不清理、不提供垃圾桶等强硬措施后,还没有落实整改的,我们将派管理人员联合执法部门一起上门进行告知,勒令整改。”

  目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效果显著,所有餐饮商家都能较好地配合老外滩垃圾分类工作,较好地做到了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分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