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军人情结难割舍 双胞胎前赴后继来参军

2017-08-10 15:39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朱弼瑜

  军营里诚挚的兄弟情是很多年轻人对部队心生向往的原因之一,但亲兄弟一起进军营同赴一场橄榄绿的“约会”,则往往更让人热血沸腾。在今年南湖区的征兵中,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出现了两对双胞胎。

  19岁的顾浚濠刚刚得知自己这次征兵体检合格了,他正热切期盼着和弟弟一样,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顾浚濠和弟弟顾浚涛是一对双胞胎。去年,他们双双年满18周岁,两个人共同决定要一起去部队历练一番,于是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军。弟弟顾浚涛通过了一系列检查,顺利入伍,成为一名炮兵,现在正在江苏服役。而哥哥顾浚濠因为体检前没有休息好,体检没过关,这让他非常失落。

  这一年中,顾浚濠继续读书,但他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变得更丰富。而弟弟通过微信、电话告诉顾浚濠自己在军营中的经历,让他对军营生活更期待了。今年征兵时间一到,他特地先到医院检查了一番,确认都没问题再来报名,想再试一次,希望能到军队里得到锻炼,“作为一个男人,一生里能有一段军营生活是非常有意义的,我愿意在军营里担起我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钱裔康和钱裔浩兄弟也是一对双胞胎,今年双双报名参军。兄弟俩都有一技之长,弟弟毕业于嘉兴技师学院,现在已经在一家企业里做电工,而哥哥正在杭州技师学院学汽修,明年也将毕业。参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为了减轻就业压力而作出的选择,那是他们长期以来的梦想。

  兄弟俩自小就对军事题材的节目、影视剧很感兴趣,两人的姐夫是一名退伍军人,常会跟他们说起在部队的生活,加上他们有同学早早当兵,更让兄弟俩对参军心动不已。前两年,弟弟因近视不符合征兵体检要求,去年特地去做了激光手术,两人决定一起报名参军。现在他们不仅想当兵,希望自己的一技之长能在部队里有所发挥,还想考军校,希望能成为职业军人。

  两个孩子一起参军,很多父母会因为舍不得而有些犹豫,但钱家的爸爸妈妈对儿子们的选择非常支持,认为投身部队既是报效祖国的最好方式,也是让孩子锻炼、成长的好机会,“年纪轻不怕苦,多锻炼锻炼是好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