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特色小镇:地域特色更加鲜明 产业承载能力增强

2017-08-04 09: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8月2日召开的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正式公布,我市诸暨环保小镇、嵊州越剧小镇和新昌万丰航空小镇入选。至此,我市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达到9个,涵盖历史经典、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不仅是省级特色小镇,经过两年多创建,我市各级特色小镇在特色彰显、文旅融合、人居合一、生态建设上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一批具有绍兴特色、对区域发展有较强带动和支撑作用的特色小镇逐步形成。

  市发改委最新数据显示,全市33个市级特色小镇今年实施项目398个,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7亿元,其中产业类就有218个,占比超过一半,而且多数为亿元以上项目,特色小镇已经成为我市产业投资的重要阵地。

  在上虞e游小镇,小镇面貌日新月异,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小镇的七大产业平台项目中,目前已有3个投入使用。小镇门户客厅是未来小镇地标性建筑,已经投入使用。”e游小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小镇累计实现投资51.4亿元,引进泛娱乐企业232家,企业员工700余名,引进了一批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公司。

  自2015年特色小镇启动建设以来,我市特色小镇的数量、投资力度、建设进度总体居于全省前列。到去年底,我市特色小镇共入库项目712个,计划总投资860亿元,已累计投资587亿元。其中,实施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365亿元,已累计投资213亿元。如杨汛桥智汇小镇与盘古数据签订150亿元的绿色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柯岩酷玩小镇与上海华昌集团签订100亿元的东方山水二期项目等。到今年上半年,我市33个特色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1.1亿元。

  市发改委表示,接下来将做深规划、做精产业、做大投资,继续谋划一批“高大优”项目,引进一批具有前瞻性、基础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小镇发展后劲,力争全年实现特色小镇投资300亿元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