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二手房成交连续三月回落 未来或趋于缓和

2017-08-04 08: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许晓蕾

  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三月回落。数据显示,7月成交回落明显,环比下滑超20%,同比下滑更是超40%。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经理徐宏辉认为,未来主城区二手房市场或将逐步趋于缓和。

  近三年成交最少的7月

  杭州我爱我家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主城区成交二手房3932套,环比下跌21.06%。今年1-7月的成交数据中,本月成交量位列倒数第二。此外,今年7月还是近三年同期成交量最低的一次,同比去年的6729套下滑41.57%。

  成交区域上来看,江干区、拱墅区和下城区分别以703套、685套和622套位列主城区前三位。三区成交量占主城区总成交量一半还多。而以往的成交大户,西湖区,本月成交125套,仅多于之江板块。

  7月份,二手房市场仍以刚需为主。

  成交价格来看,总价在100-200万元的房源最受欢迎。据统计,100万元以下房源成交占比14.07%,100-200万元房源成交占39.93%,200-300万元房源成交占25.14%。可见成交房源中,近八成的房源成交总价都控制在300万元以下。

  这也和成交户型结构不谋而合。7月份成交的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约为72%。由于面积相对较小,即便是市中心,房源总价也相对可控。

  而中高端市场的成交相对较少。总价500万元以上的房源成交占比不到5%。

  未来市场或趋于缓和

  看着杭州二手房价格一路走高,房东周先生最近想把德胜东村的老房子给卖了。可当他按照周边房价去卖的时候,中介建议可以适当下调挂牌价。“中介说现在挂价太高的话,看房的人就会减少,成交周期也会拉长。难道二手房要降价了吗?”

  记者从安居客杭州站看到,德胜东村小区的房价走势还是持续上行的,但是整个德胜板块的成交价的确掉头向下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翠苑一区、金地自在城等几个热门小区。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经理徐宏辉告诉记者,从近段时间的数据来看,虽然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都还在持续,但是新增房东和新增购房者的比例正在缩小,未来市场或趋于缓和。换言之,二手房没有以前那么抢手了。

  至于接下去房价走势如何,徐宏辉认为,还是要看房源具体情况。“热门板块供不应求,房价也很难降。而部分区域可能由于之前投资客过多或者房源过于老旧等原因,房价有可能相对缓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