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晒亮点比业绩

2017-08-03 07: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日前,为期3天的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年中考评圆满落下帷幕。绍兴22个市级部门和6个区、县(市)悉数参加了这场“期中考”,大家对照年初定下的重点工作清单,交出了半年度工作“对账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绍兴市启动了半年度“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工作。市级部门按照“一把手”上台述职、群众提问、评委点评等方式展现工作,而区、县(市)则通过实地踏看项目、评委点评总结等方式晒出亮点。整个过程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全程直播,接受群众监督。

  “上半年我们打响了交通建设大会战,完成投资145亿元,同比增长120%;村村通公交工程已完成364个村提升,为全年计划的121%……”绍兴市交通局晒出了这张成绩单。上半年,绍兴市“八大战役”清单任务明确的84项指标,绝大部分完成既定目标,不少项目进度甚至超过100%。

  各区、县(市)也是亮点纷呈。越城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柯桥区全面打响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新昌发力新兴产业,诸暨引进旗舰式“大好高”项目,上虞区e游小镇引来金凤凰,嵊州厨具产业风生水起……

  一位干部坦言,现在大家不甘落后、争先创优的意识越来越强。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县两级部门“一把手”陆续到本部门窗口体验,随后“中午不休息”“周六不放假”等一系列便民新举措相继出台,极大方便了群众。

  比出高水平,晒出好作风。绍兴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以这次‘期中考’为新起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交出一张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