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为让学员通过驾考 龙泉“好”教练为其联系他人租赁设备作弊

2017-08-02 17:23  来源:丽水网 记者 麻东君 见习记者 叶小孚 通讯员 程文泉 叶涛

  昨天上午,龙泉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监考民警,抓到了一名在驾照理论考试中利用设备作弊的考生,而荒唐的是,这套作弊设备竟是她的驾校教练为其联系他人租赁的。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监考民警在巡考过程中,发现3号考台的女子在考试过程中表现异常。只见她大热天穿两件衣服,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而且神情紧张,做题目时做做停停,好像在等待什么。

  出于职业敏感性,监考民警将该女子带到办公室进行检查,发现其身上有一整套无线接收设备,耳朵里塞着微型耳塞,外套胸口纽扣上还有微型摄像针头。

  经查,该考生姓刘,今年35岁,是龙公式石街道人,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又害怕考不出,她就找教练项某帮忙,考试所使用的作弊设备是项某联系他人后,介绍给考生刘某租赁的,事成之后需支付2000元的设备租用费。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给龙泉市剑池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考生刘某和其教练项某都将面临法律严厉的处罚。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理论是取得驾驶资格的先决条件,一旦有人利用作弊手段通过了考试,很有可能道路上就会多出一个“马路杀手”,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任。希望广大考生好好学习,认真考试,彻底掌握驾驶技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