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提前完成今年棚改任务

2017-08-02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刘传林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刘传林)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月至7月,浙江棚户区改造累计实现新开工20.5万套、基本建成20.8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1%、149.2%,完成进度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我省城镇住房保障部门大力推进以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治理为重点内容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力助推了全省“大拆大整”“治危拆违”攻坚行动。

  从去年5月份开始,我省各级政府和城镇住房保障部门就提前谋划2017年棚改计划,并落实到具体项目。针对棚改资金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省建设厅专门召开了由各大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参加的全省棚改融资服务对接会,进一步畅通政府、银行与企业三者之间在棚改领域融资的对接渠道。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程序,实行棚改意向性贷款项目“立受立荐”,即对于符合国家棚改政策的项目,在第一时间出具贷款推荐函,并根据要求将项目符合国家棚改相关条件的确认函一并出具,极大地加快了各地申请使用贷款资金进度,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今年前7个月,我省向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推荐的棚改项目获得贷款授信和贷款发放情况在全国位居前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